定時定額投資理財計劃是針對為手上無大筆資金,也沒有充裕時間研究投資理財資訊,同時也不願承擔較高投資風險的人所設計的一種懶人理財投資術。投資人可選擇每月固定日期透過郵局或銀行自動轉帳扣款方式,只要三千元起就能投資,投資人可依照本身的財務狀況選擇投資金額,讓零用錢不再只是零用,充份發揮小錢能致富的效果。透過定時定額投資理財計劃,您不必再憂心投資時機與行情預測等問題,投資人只要每月從帳戶提撥至少三千元起,按月定期購買投信的系列基金,透過長期複利的效果,將足以讓您輕鬆地累積龐大的財富。

定時定額投資基金有以下多項優點?

1. 專家代勞,分散風險:
共同基金是由經驗豐富、學有專精的專業投信公司負責投資操作,一切由專家代勞;以投資組合方式將資金分散投資不同的標的,以平均成本法的特點,分散投資風險。

2. 小額投資,靈變活現:
定時定額只要 3000 元起即可投資,投資期限沒有限制,可以依投資人的需要隨時全部買回或是部分買回,變現快速,最能符合現代人彈性理財的需求。

3. 平均成本效益:
定時購買定額基金,無需憂心進場時機,不論市場行情如何波動,以平均成本法來投資,當基金淨值高時,買到的單位數較少,當基金淨值低時,買到的單位數較多。這種「逢低多買,逢高少買」的方式,長期下來可降低每單位的平均申購成本。

4. 強迫儲蓄,對抗通膨:
定時定額是一種 “ 平均成本法 ” 的中長期投資工具,無論股市多頭或空頭,長期而言,成本會較市價低。根據過去 15 年統計數據顯示,台灣股市平均年報酬率約 25% , 是最佳對抗通膨的工具,對於不熟悉股市的投資人,定期定額具有儲蓄功能及投資股市的效用。

5. 資產獨立,高度保障:
共同基金是將投資人的資金委由投信公司代為操作管理,其基金資產同時委由保管銀行負責保管。因此,投資人的資產以獨立專戶的方式由主管機關財政部證管會監控,因此投資人的權益受到高度保障。購買定時定額共同基金具有安全性佳及長期投資的特性。

引述自音象兒童教育網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落的一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