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E 會把你曾經造訪過的網頁,都儲存在硬碟裡,當你下次再度前往這些網頁的時候,如果網頁資料並沒有變動,IE 就會從你硬碟中讀取先前下載過的資料來顯示,這樣,可以加快瀏覽的速度。

但是,這項「快取」的功能,也會吃掉不少硬碟空間的,尤其是時間一久,這些「快取」資料所佔用的空間也是很可觀呢。

你可以依照你實際的情況(硬碟所剩空間、需不需要catch 等..),自己來調整「快取」空間的大小,不必非得使用IE 的預設大小。

1.到「工具」→ 「Internet 選項 / 網際網路選項」
2.在「一般」→ 「Temporary internet file」→「設定」
3.「使用的磁碟總空間」的尺,用滑鼠去左右拉動那個箭頭,來調整硬碟使用量(或是在MB的格子中直接輸入數字,單位是MB)。

注意:
不要把磁碟空間限制設得非常極端(小到只有個位數,或者大到全部的硬碟),這樣系統可能很容易會有意外狀況發生,3% - 5% 的空間應該是較合理的數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xp
    全站熱搜

    失落的一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