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點,母乳的儲存方式

1.首先,母乳擠出後,無論是裝於奶瓶內或是集乳袋中,都必需預留空間勿裝過滿。
2.集乳袋可選擇市面上經滅菌的母乳儲存袋,將擠出的母乳倒入集乳袋中,並將多餘的空氣施壓擠出後,再反摺封口...
3.奶瓶建議使用玻璃瓶或PP(聚丙烯)、PE(聚乙烯)材質的奶瓶。
4.如當下擠出的母乳量過多,亦可將數個相近日期擠出的集乳袋放於同一個密封袋或是保鮮盒內以方便取用。
5.儲放冰箱時,應儲存於冰箱內層

4撇步,母乳的取用方式

1.盡量喝新鮮的母乳,庫存的母乳則是因應不時之需,冷藏和冷凍母乳取用方式,以「先進先出」為原則。
2.母乳回溫後才能讓寶寶享用。冷藏奶水的加溫方式,可放置在一個小碗或其他容器的溫水內(勿超過60°C),或使用溫奶器,勿使用微波爐加熱
3.冷凍奶可於前一天取出,放置冷藏室慢慢解凍(可能需要12小時),已經完全解凍的母乳,必需在24小時內飲用完畢;未加熱的母乳於4小時內皆可使用,但不可再冷凍,如須快速解凍,可將容器置於水流中,先冷水再逐漸加熱水的方式慢慢溫熱。
4.母乳經冷藏或是回溫會出現脂肪分離的現象,上層顏色較黃,下層較清,在取出回溫或餵食之前只要輕輕搖晃瓶身使脂肪均勻混合即可,切勿過度搖晃以免破壞母乳中的抗體活性。

完整內容請見:http://www.mababy.com.tw/knowledge/article.aspx?aid=81981E2BFFF969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落的一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