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一場美食觀光工廠冒險之旅吧!

還記得電影《巧克力冒險工廠》中那寬闊華麗、擁有各項不可思議技術和設備的夢幻巧克力工廠嗎?能親眼看見自己所喜愛的食物誕生的過程,還可以邊參觀邊品嚐,該是多麼美好的事情啊~也難怪全世界的小朋友搶破了頭,就為了那五張工廠的入場參觀券!
你知道嗎?其實台灣也有巧克力工廠喔!除此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食品相關觀光工廠,不但可以深入了解食品產製流程以及原料來源、品牌歷史等知識,還能動手做出屬於自己的獨一無二產品,DailyView網路溫度計今天就要告訴大家全台人氣最高的十間食品類觀光工廠,千萬別錯過啦!
美食觀光工廠大PK

十、郭元益糕餅博物館
老字號的郭元益,傳承至今已有百年歷史囉!典雅的中式宮殿建築外觀充分襯托出歷久彌新的悠久品牌,進入糕餅博物館,除了可以了解各種台灣餅食文化,還能自己動手作糕餅,吃下自己親手作出的餅一定超有成就感的啦!

九、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
橘之鄉蜜餞觀光工廠的外觀十分現代精緻,不知道的人還以為來到了貴婦下午茶店呢!不但外觀吸引人,他們也是全國第一家蜜餞類觀光工廠,如果參觀時間充足,建議可以到園區內的美麗咖啡廳坐坐或是體驗蜜餞DIY唷!

八、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
吃過手信坊的麻糬或糕點嗎?甜蜜的滋味是不是讓你意猶未盡?來到手信坊創意和菓子文化館,你也能自己做出擁有細膩豐富口感的和果子!除了享受親手製作過程外,館內佈置充滿濃濃東洋風,也是非常適合拍照的景點呢!

七、登峯魚丸博物館
來淡水一定要吃什麼?當然是魚丸啦!但你知道魚丸是怎麼做出來的嗎?又是用什麼種類的魚製作的呢?到淡水除了逛老街吃小吃外,不妨走一趟登峯魚丸博物館,讓你從捕魚船配件的相關知識到什麼樣的魚才適合拿來做成魚丸都能知道得清清楚楚,當然,也可以體驗魚丸DIY,享受動手作樂趣!

六、朝露魚舖觀光工廠
你對魚工廠的印象是什麼?充滿腥臭味?滿地遍佈魚鱗和內臟?NoNoNo!來朝露魚舖觀光工廠看看,你一定會被這裡整潔明亮的環境給嚇一跳!而這裡也是第一座通過經濟部評鑑的水產觀光工廠,有各種互動式展覽設計和DIY活動,還設置了餐廳讓你可以現場吃到美味新鮮的魚料理唷!

五、大黑松小倆口牛軋糖博物館
禮盒首選之一的牛軋糖,想必大家在過年期間都吃了不少吧!現今牛軋糖品牌滿街都是,不過大黑松小倆口可是牛軋糖的創始領導者呢!來到這裡,除了DIY體驗跟參觀製糖過程外,也別忘了找找鎮館之寶-石雕水牛的蹤跡喔!

四、台灣麻糬主題館
Q彈美味的麻糬,完全是一項可以征服大人與小孩的甜點,位於南投的麻糬主題館,有超可愛的麻糬大使公仔,還有互動式遊戲問答和麻糬歷史介紹,商品展售區也佈置得非常夢幻甜美,試吃品又給得大方,一不小心就買超多...

三、巧克力共和國
身為東南亞地區第一座巧克力博物館,位於桃園市的巧克力共和國從裡到外都充滿濃濃巧克力風情,光是建築物本身就是一塊超大的巧克力,再加上館內豐富多元的巧克力相關介紹和餐廳,瘋狂熱愛巧克力的人一定要來玩!

二、宜蘭餅發明館
「宜蘭餅」是什麼?不就是牛舌餅嗎?不是唷!宜蘭餅的誕生是由創始人劉鐙徽師傅將糕餅結合在地特產牛舌餅所進行改良的食品,經過不斷的研發試作,取代傳統牛舌餅的厚重口感,製作出只有零點一公分的超薄宜蘭餅,推出後大受歡迎,酥脆又香甜的好滋味讓它也躍身成為宜蘭名產之一。
館內除了宜蘭餅的製作過程介紹外,還有各種古色古香的古早味用具和大型公仔供大家拍照,裝潢佈置方面也很用心,連天花板都舖了滿滿一層的宜蘭餅呢!另外,如果想要自己動手體驗宜蘭餅製作,記得要提早一週預約喔!

一、亞典蛋糕密碼館

第一名就是同樣位於宜蘭的亞典蛋糕密碼館!外觀如同歐式建築一般典雅又可愛,館內則有香甜可口的蛋糕等著大家,根本就是甜食愛好者的天堂!
館內的導覽規劃路線清楚完善,幾大展覽區塊包括蜂蜜蛋糕文化展示區、文化導覽簡報區、現場蛋糕烘焙展示區、DIY區等,手作DIY的部分目前僅開放團體報名,且只有平日時間開課,不過假日前往或是非團體參觀的遊客也別太失望,因為光是在年輪蛋糕烘焙區欣賞蛋糕製程就很值得囉,亞典的蛋糕工廠可是有最精準的科學化作業廠房以及高水準的用心師傅呢!
參觀完展示區,最讓人期待的莫過於蛋糕試吃和館內提供的免費研磨咖啡啦!這裡提供的試吃也非常大方,搭配著香醇咖啡更顯出蛋糕美味,無論是送禮或留著自己享用都很不錯噢!

via: 網路溫度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落的一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