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第1套月子食譜發表 幸福媽咪SO EASY,新北市的孕媽咪真的很幸福~
虎龍麻常常在煩惱小虎寶的飲食,目前小虎寶2歲,很挑食,常常不吃正餐只吃零食,所以長不高又"3比8",剛好在新北市衛生局的食品衛生安全網裡有逛到,有提供幼兒園示範食譜可下載喔~ (虎龍麻二話不說就下載了,打算利用假日來做看看,希望可以讓小虎寶愛上吃飯這黨事~)

為讓新手媽媽產後輕鬆坐月子,新北市政府衛生局8日發表「幸福媽咪健康月子餐SO EASY」食譜,內含500道佳餚,即日起分送新北市各區戶政事務所、含婦產科門診的148家醫院診所,及衛生局所屬的29區衛生所,供民眾免費索取,也可免費上網下載。


新北市政府衛生局率先全國,對產後護理之家進行訪查輔導,發現業者仍存在大魚大肉的傳統觀念,月子餐的熱量及營養不是不足就是超標,蔬果則更顯不足。衛生局乃根據調查報告,完成「幸福媽咪健康月子餐SO EASY」食譜。
新北市衛生局長林雪蓉表示,「坐月子」是國人的傳統習俗,以致雙薪小家庭逐步由婆婆、媽媽烹調,到選擇時下流行的坐月子中心或訂購月子餐。衛生局特邀集學者專家,針對本市23家產後護理之家,進行衛生及營養的實地訪查與輔導。
衛生局初驗有5家飲食的衛生標準不合規定,其中2家供應商在臺北市,經函請臺北市衛生局配合協助輔導後,複驗全數合格。但其他在熱量、蛋白質、脂肪、醣類及鈉鹽與鈣質方面,不是不足就是超標,蔬菜纖維的攝取更顯不足。其中,有高達近8成的鈣質過低、鈉鹽過高;脂肪6成過高;蛋白質則除了1家符合標準以外,其他22家的蛋白質全部超標。
衛生局根據調查報告,設計國內首套完整30天每天3正餐、3點心,共達500道佳餚的「幸福媽咪健康月子餐SO EASY」食譜,以均衡營養及增加蔬果纖維攝取為主軸,不僅餐餐有食材及烹調方法,連每天的熱量、蛋白質、脂肪、醣類也都明確標示,從坐月子的第1天開始,到第30天結束,可以當成工具書般的天天按圖索驥。
本食譜的下載網址是:http://www.health.ntpc.gov.tw/

via: yahoo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失落的一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