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使用電腦在WINDOWS環境使用鍵盤快捷鍵可以更快地執行指定任務,並提升整體工作效率。

(基本上這是一篇筆記啦~標記藍色文字是我個人最愛用的快捷鍵哦~)
基礎快捷鍵 – 一般人最常用的部分
Ctrl + A:選擇視窗中的所有內容(全選的概念)。
Ctrl + C 或 Ctrl + Insert:複製所選擇的內容(文字、影像等)。
Ctrl + V 或 Shift + Insert:黏貼所選擇的內容
Ctrl + X:剪下所選的內容。
Ctrl + Z:恢復前一個操作。

Ctrl + Y:重做操作。
Ctrl + N:當檔案總管是目前正在使用的視窗時,開啟一個與目前視窗路徑相同的新檔案總管視窗。
Win + F1:在預設瀏覽器中打開「how to get help in windows 11」(如何獲得 Window 11 幫助)的 Bing 搜尋結果頁。
Alt + F4:關閉目前的應用程式或視窗。
Alt + Tab:在已經開啟的應用或視窗間切換。
Shift + Delete:永久刪除所選項目。(也就是跳過丟到資源回收桶這一步,直接永久刪除)

開始功能表和工作列
Win 鍵或 Ctrl + Esc:打開開始功能表。
Win + X:打開文字型的隱藏開始功能表。
Win + T:在工作列的應用之間循環切換(包含釘選應用)。
Win + 數字鍵:開啟釘選在工作列上的應用程式。舉例來說,如果你把 Edge 瀏覽器固定在工作列第一個位置,只要按「Win + 1」即可打開應用;如果應用已經開啟,則會打開一個新視窗。
Win + Alt + 數字鍵:打開釘選在工作列上指定位置應用的右鍵選單。(指定位置定義同上一條)
Win + D:顯示或隱藏桌面。(Win +, 則為快閃顯示桌面)

截圖 – 最常用的三種
PrtScn:擷取整個螢幕顯示畫面並保存到剪貼簿裡面。
Win + PrtScn:擷取整個螢幕顯示畫面並保存到電腦上的資料夾中。
Win + Shift + S:呼叫剪取工具快速功能表,可框選想要擷取的部分。

桌面 – Windows、Snap 助手和虛擬桌面的控制
Win + M:將所有打開的視窗最小化。
Win + Shift + M:還原最小化的視窗。
Win + Home:最小化除所選視窗或目前活動視窗之外的所有視窗。
Win + ↑:最大化所選取的視窗。
Win + Shift + ↑ / ↓:寬度不變的狀態下拉長 / 縮短所選視窗的長度
Win + ←:將所選取的視窗放置在螢幕的左半部。
Win + →:將所選取的視窗放置在螢幕的右半部。
Win + Alt + ↑:將所選取的視窗放置在螢幕的上半部。
Win + Alt + ↓:將所選取的視窗放置在螢幕的下半部。
Win + Tab:開啟虛擬桌面檢視模式。
Win + Ctrl + D:增加新的虛擬桌面。
Win + Ctrl + →:向右移動到下一個虛擬桌面。
Win + Ctrl + ←:向左移動到上一個虛擬桌面。
Win + Ctrl + F4:關閉目前的虛擬桌面。

Win 鍵執行任務
Win + A:打開快速設定小面板。
Win + S / Q:開啟「搜尋」
Win + C:開啟聊天(Microsoft Teams)。
Win + E:開啟檔案總管。
Win + F:打開 Windows 問題回饋中樞。
Win + Ctrl + F:在網路上搜尋電腦。
Win + G:打開 Xbox Game Bar。
Win + H:打開 Windows 語音輸入功能。
Win + I:打開設定應用。
Win + K:打開投射面板。
Win + L:鎖定電腦。
Win + O:鎖定裝置方向。
Win + P:選擇簡報顯示模式。
Win + R:打開執行視窗。
Win + U:開啟協助工具設定。
Win + W:呼叫出小工具托盤。
Win + + / -:放大或縮小螢幕顯示。
Win + Esc:關閉放大鏡。

Function 鍵
F2:重新命名所選檔案。
F3:在檔案總管中快速搜尋檔案。
F4:在檔案總管中顯示位址列清單。
F5:更新活動視窗。
F6:在視窗或桌面中的元素(分頁、按鈕、搜尋欄位等)之間循環切換。
Alt + F8:在登入畫面上顯示你的密碼。
F10:啟動使用中應用程式的功能表列。
命令提示字元快捷鍵
Ctrl + C 或 Ctrl + Insert:將所選文字複製到剪貼板。
Ctrl + V 或 Shift + Insert:將複製的文字黏貼到命令提示字元中。
Ctrl + A: 選擇當前行上的所有文字。(如果當前行沒有文字,則將選擇命令提示字元下的所有文字)
Ctrl + ↑ / ↓:向上或向下移動螢幕一行。
Ctrl + F: 透過查找視窗搜尋命令提示字元。
Ctrl + M: 進入標記模式(允許你使用滑鼠選擇文字),啟用標記模式後可以使用箭頭鍵移動游標。
Shift + ↑ / ↓:向上或向下移動游標一行並選擇文字。
Shift + ← / →:將游標向左或向右移動一個字元並選擇文字。
Ctrl + Shift + ← / →:將游標向左或向右移動一個單詞並選擇文字。
Shift + PgUp / PgDn:將游標向上或向下移動一個螢幕捲動並選擇文字。
Shift + Home / End:將游標移動到當前行的開頭或結尾,然後選擇文字。
Ctrl + Shift + Home / End: 將游標移動到螢幕緩衝區的開頭或結尾,然後選擇文字以及命令提示字元輸出的開頭或結尾。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in11
    全站熱搜

    失落的一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